【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僑報網11月18日報道,一室內設計項由紐約市獨立預算辦公室完成的最新調查顯示,自大都會運輸署開始對購買新公交卡收取附加費用後,通勤者遺留在過期或遺失的公交卡上的餘額數目有了大幅減少。
  美國大都借款會運輸署稱,今年被棄用的公交卡上的餘額總數將從去年的9500萬美元降至5200萬美元。預計明年該數額將進一步減少至4100萬美元。
  據瞭解,以前由於通勤者一次為一張公交卡充值5美元便可以獲得25分的折扣,導致很多公交卡上的餘額中含有一些零頭小數。這些零頭由於無法購買地鐵票而顯得十西裝分尷尬,致使不少人就將他們隨地鐵卡丟棄。但當購買一張新公交卡需要支付額外的一美元費用之後,紐約通勤者已經不再將剩有少量餘額的公交卡扔在地鐵站台,而是持有同一張卡並不斷為其充值。
  美國相關部門表示,事實上,大都會巴里島運輸署製作一張新地鐵卡的成本遠不及1美元,因此,收取新卡費還可以為其增加一項新的收入來源。
  對此,紐約市獨立預算辦公室建議,即使因某些原因而需要購買融資新公交卡的乘客也可以選擇將舊卡中的餘額轉賬至新卡後繼續使用。  (原標題:紐約購買新公交卡需交附加費 乘客棄卡人數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byb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