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汽車借款文化無業游民化身“艦長”
  騙票貼走久經沙場富婆百萬巨款
  □通訊員 陳超 吳軍裝潢 本報記者 朱寅
  錢某這個男人,真的不能以外貌來判斷他的內心。這個僅小學文化、無太多社會知識、連長相也不敢讓人恭維的中年男人,第一次“出手”,就騙倒了久票貼經沙場的富婆,得到了很多人一輩子都不敢想的上百萬巨款。
  而最近這幾天,職場女強人莉莉(化名)也不停反問自己:“我怎會這麼幼稚?”正是這個帛琉家境殷實的女子,在和錢某接觸半年後,就被對方所謂“軍艦艦長”的身份吸引,最終落入騙財騙色的圈套。昨天,杭州蕭山警方通報近期破獲的這起特大詐騙案。
  偶遇“痴情等待”
  瞬間墜入愛河
  40出頭的莉莉,是一家公司老闆娘,平時沒事,喜歡QQ聊天。今年6月,網名叫“痴情等待”的男子主動加莉莉為好友。資料顯示,男人比莉莉小一歲,自稱“舟山海軍艦隊”的“軍艦艦長”,屬“正團級幹部”。
  相仿的年紀,幽默的談吐,成功的事業,莉莉覺得,自己遇上了藍顏知己。開始,莉莉跟“痴情等待”網上打情罵俏,隨後,兩人互發短信、打電話。但在這些交流中,“痴情等待”總會有意無意體現出自己的工作特殊性,有時甚至以工作為由結束談話。
  莉莉跟丈夫結婚十多年,平時丈夫忙生意,夫妻生活早已失去激情。“痴情等待”的出現,讓莉莉心裡盪起一絲絲漣漪。今年8月,“痴情等待”稱要來杭參加幹部培訓,想與莉莉見面,莉莉欣然答應。
  “痴情等待”告訴莉莉,自己經這次培訓後即將升為“副師長”,到時可通過關係,幫莉莉做到幾千萬元大生意。被“愛情”沖昏頭腦的莉莉不缺錢,對生意興趣不大,但對“艦長”的話卻絲毫沒有懷疑。
  其實,剛見面時,“莉莉”也曾覺得,“痴情等待”其貌不揚,但這個男人的幽默、熱情、神秘感,都是丈夫所沒有的。見面次日,兩人就發生了性關係。
  三個月借出上百萬元
  少婦依然深信不疑
  從第一次見面,到莉莉得知被騙的真相,也不過三個月。在這三個月中,“痴情等待”以軍人身份,找尋種種藉口向莉莉借錢,共計103.8萬元,莉莉卻毫不懷疑。
  莉莉回憶,“痴情等待”第一次向她借錢,是兩人見面後沒幾天,對方還“在杭培訓”。那天上午,兩人網聊,“痴情等待”告訴她,為了自己升職“師長”的事,要請“軍區領導”吃飯,但自己沒帶夠錢。莉莉見情人遇到難處,毫不猶豫給對方8000元。
  9月17日,莉莉接到“痴情等待”火急火燎的電話,稱“部隊在執行任務時出事故,死了7名戰士,要發起捐款”,而他作為“師長”候選人,理應多捐一點,要捐20萬。莉莉再次受騙。
  10月21日,“痴情等待”再次來電,稱“司令員”打電話給他,他要再捐20萬。莉莉又匯出20萬元。
  11月6日,“痴情等待”又來電話,說是“司令員”又來電話,錢捐得還不夠多,他要再捐30萬。深陷愛河的莉莉,再次給對方匯去30萬元。從10月18日到11月6日,莉莉共計給他匯了70萬元。
  後來,“痴情等待”也陸陸續續地以軍人身份問莉莉借過錢,而莉莉深信,將來對方成為 “副師長”的時候,一定會把錢還給她,甚至還要給她介紹幾千萬的生意。
  一張假身份證牽出騙局
  “艦長”其實是無業游民
  今年11月25日,“痴情等待”又從莉莉那騙了5萬元,準備存銀行。由於自己失誤,他向銀行工作人員出示了一張偽造的身份證,工作人員報警。
  警方盤問他,“痴情等待”支支吾吾的,說明不了這5萬元錢的來歷,行跡可疑。事後,警方從他身上搜出的手機里,查到通訊錄只有莉莉一人,於是打電話給她,問她有無借錢給這男子。接到警方電話的莉莉,開始一頭霧水,以為是騙子打來的。後經過警方一再詢問,莉莉才發現,原來自己被騙。
  經審查,“痴情等待”系錢某,安徽人,一個只有小學文化的無業游民,且有過盜竊、嫖娼、打架等劣跡。錢某對開船有一定的知識,因此裝作“海軍”身份招搖撞騙。錢某交代,自己沒工作沒錢的,就在網上隨便找了個人,想著興許能騙些錢,誰知一釣就釣了條“大魚”。
  目前,錢某以“冒充軍人招搖詐騙”罪被刑拘,案件也在進一步審理中。莉莉後悔莫及。幸虧警方發現錢某將大部分錢存到銀行卡,尚有85.9萬還沒來得及花出去,這筆錢被凍結。錢某未來得及存銀行的5萬現金,以及錢某要莉莉為其買的9000餘元白金鑽石戒指,警方也已歸還莉莉。
  小超市銷售“毒鳳爪”
  溫州永嘉縣烏牛街道東嶂村,26歲的麗水人程某與23歲的湖南籍妻子石某,在這裡開了一家小超市。
  今年5月中旬,永嘉工商部門到這家超市檢查,發現店里的“康味園”白瓜子、“爽冰冰”牌清嘴梅、“百味園”筍尖和“曹佬大”牌鳳爪等食品,都存在一定問題。
  後經檢測,前3種食品的二氧化硫超標,“曹佬大”牌鳳爪含有過氧化氫,也就是俗稱的雙氧水,是毒鳳爪。
  工作人員曾當場要求程某夫婦,立即將這批問題食品下架,停止有毒有害食品銷售。
  當晚,店里的“康味園”白瓜子、“爽冰冰”牌清嘴梅和“百味園”筍尖,都被程某夫婦放進了倉庫,打算退回給批發商,唯獨那一大箱“曹佬大”牌鳳爪,仍在繼續銷售。
  5月16日下午,程某夫婦向顧客銷售“曹佬大”牌鳳爪時,被民警當場抓獲。
  經鑒定,“曹佬大”牌鳳爪中殘留過氧化氫,含量為190毫克/千克。
  過氧化氫溶液俗稱“雙氧水”,無色透明,是一種強氧化劑,適用於消毒和殺菌,不過有一定的致癌性,不適用於食品加工。
  程某交代,店里出售的“曹佬大”牌鳳爪,是從溫州市區將軍橋的阿韁糖果雜店批發的。
  他們從去年2月份開始銷售“曹佬大”牌鳳爪,總共賣出了兩箱,民警現場繳獲的是第三箱。
  今年10月21日,程某和石某因犯銷售有毒食品罪,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緩刑一年,並各處罰金5000元。
  批發部背後還有大窩點
  順著小超市查獲的線索,溫州永嘉警方和甌海相關部門一起,對阿韁糖果雜店進行了檢查。
  在這家批發店及另一處倉庫中,共查獲5495包“曹佬大”牌毒鳳爪。
  該店店主朱某說,他銷售的“曹佬大”牌鳳爪,是從市區一家貿易公司批發而來,主要批發給城郊接合部,以及下麵一些縣(市)的小商店和小超市。
  朱某隨後被永嘉警方刑拘。
  順著這條線,永嘉警方找到了朱某交代的那家貿易公司,又查獲了6000包毒鳳爪。
  一番調查發現,這家公司主要向溫州以及麗水等地超市供貨,老闆是瑞安人許某。
  許某又道出了他的供貨方——徐州味真食品有限公司。
  另外,還拿出了“曹佬大”牌鳳爪檢驗報告。
  這是一份由江蘇徐州市沛縣產品質量監督檢驗所出具的檢測合格報告,然而,溫州方檢測發現,這批產品也是含有雙氧水的“毒鳳爪”。
  為了賣相好,雙氧水泡鳳爪
  警方最終找到了生產“曹佬大”牌毒鳳爪的徐州味真食品有限公司。
  這家位於江蘇徐州市沛縣的公司,規模還挺大,占地50多畝,廠房也比較新,有7個車間,上百工人在生產。
  從外表上看,這裡根本不像生產毒鳳爪的地方。然而,進到廠房裡,情況完全兩樣了——雞爪堆成堆,血水橫流,蒼蠅亂飛,還發出刺鼻的異樣氣味。
  該廠老闆陳某,今年38歲,蒼南龍港人。
  他原先在東北做食品生意,後來和老鄉一起,被招商去了江蘇沛縣,投資建設了“味真”食品公司。
  警方介紹,2011年,陳某召集老鄉王某等技術人員,提出為了防腐,讓產品看上去賣相更好些,能否加入雙氧水?
  隨後,陳某一伙開始生產泡過雙氧水的鳳爪。
  目前,該公司生產的“毒鳳爪”已銷售到全國10多個省,案值上千萬元。
  同時,永嘉警方在江蘇,打掉了另一家由蒼南人創辦的生產“毒鳳爪”的公司。
  讓人饞嘴的鳳爪竟是雙氧水浸泡的
  溫州端掉案值上千萬元的“毒鳳爪”窩點
  順著一家小超市裡查獲的“曹佬大”牌“毒鳳爪”,警方發現,這背後竟然還藏著一個大窩點。
  這些被雙氧水(過氧化氫溶液)泡過的“毒鳳爪”,已被銷往山東、湖南、浙江、湖北和遼寧等全國10多個省(市),案值上千萬元。
  昨天警方透露,這起省公安廳掛牌的“曹佬大”牌“毒鳳爪”案,目前已正式告破。在江蘇創辦食品公司,生產這些“毒鳳爪”的蒼南龍港人陳某等5人,分別被刑拘、逮捕和判刑,另有一人正被網上通緝中。
  □通訊員 陳忠 本報記者 解亮
  泡椒鳳爪,是餐桌上的涼菜,也是人們喜愛的零食。但如今,一些不合格的泡椒鳳爪,常會檢測出雙氧水或福爾馬林(甲醛)等超標。
  大家該如何辨別這些不合格的鳳爪呢?
  相關資料顯示,正常的泡椒鳳爪顏色自然,有雞肉本身的微黃色,如果鳳爪太白可能有問題。大家吃之前,不妨撕開一個鳳爪,看它的關節部位和肉質裡面,顏色是不是過白,如果太白了,極可能被雙氧水等泡過。另外,如果鳳爪吃在嘴裡很脆很有嚼勁的話,有可能被甲醛處理過。
  【新聞鏈接】
  (原標題:小學文化無業游民化身“艦長”騙走久經沙場富婆百萬巨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byb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