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道銘案發,與派駐山西的中央第六巡視組工作相關,其案或涉及固態硬碟原理他在任山西省紀委書記、政法委書記期間,包庇縱容貪腐政商人物,乃至“收錢消災”之事,涉嫌縱容政商人物、情人的貪腐行為,乃至“收錢消災”之事。(2月28日《青島日報》)
  高官的頻繁落馬,除了印證中央反腐的決心和力度外,也讓我們看新竹二手餐飲設備到官員腐敗已經達到了何等驚人的程度。似乎無論哪一個部門,都或多或少的存在著腐敗。以至於主抓官員腐敗的紀檢部門內,同樣有著令人觸目驚心的貪腐行為。
  如此次落馬的金道銘,曾長期擔任紀委書記一職。然而,這位本該把好政治關和腐敗做鬥爭者,竟然也是一位貪腐者,並且還是隱藏了多年的貪腐者。這就像一個班級,有學生作弊並不可怕,只要監考老師公平和嚴格的對待,學生作弊就不可能逃過他們的火眼金睛。但如果監考老師和學生聯手作弊,那麼後果才是最為可怕和嚴重的。因為你的作弊,西裝便直接導致了不公。
  監考老師的作弊,實際上是利用自己的權力在作弊。用權力作弊,就會讓真相汽車借款不明,就會產生更大的腐敗。如金道銘便是利用自己紀委書記的權力,大肆為他人辦事,使得本該被查的事情不被查,本該被追究的腐敗者不再被追究,直接縱容了腐敗和犯罪行為的發生。即便是全國影響極大的事件,通過其手到最後也是不了了之。如“房媳”事件,“房媳”的公公孫太平通過金道銘之手,繼而到最後什麼事也沒有了,對其的調查也就此停止。為什麼停止調查,便是源於有“上面的指示”。這個“上面的指示”,就是金道銘的指示。
  在權力作弊和直接干涉下,一些人不僅不收斂自己的行為,反而變得更加肆意妄為。如四川黑老大劉漢,在被公安部列為A級通緝令通緝的殺人犯罪嫌疑人情況下,也照樣逍遙法外和為所欲為。劉漢雖屢次涉案被查,但每次之所以都能“逢凶化吉”,就是褐藻醣膠劉漢的背後有著類似金道銘這樣的人物給其撐腰。他們聯手作弊,將本該嚴查和公諸於天下的案件給“壓了下來”。
  公務員隊伍中存在貪腐行為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監管貪腐的紀檢官員也是貪腐分子。難以想象,要不是中央巡視組的到來,金道銘的貪腐行為是否還將繼續直到其退休?為什麼金道銘的貪腐行為能持續多年和沒人追查,他們的貪腐又該由誰監督和負責?假如對他們缺乏監督,他們貪腐起來又該如何是好呢?而在金道銘貪腐的背後,因其保護起來的貪腐行為和貪腐者又有多少?這種被保護起來的貪腐,使貪腐呈蔓延化趨勢,讓貪腐行為得不到有效遏制,從而使官員的貪腐無處不在,也最大程度的危害到了人民和國家的利益及安全。
  文/夏餘才  (原標題:金道銘為何能將多起案件“壓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byb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