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吸光塵土發出藍光,將劍橋Christ's Pieces公園的小徑裝點得如同星河一般。
通過把生物性發光基因拼接到樹幹和樹枝中,樹木也可能在黑暗中發光。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鏡報》3月31日報道,英國奧雅納工程與設計咨詢公司(Arup)公佈未來城市研究報告,介紹了一種噴塗用吸光塵土。據悉,該塵土可在白天吸收紫外線與能量,待至晚上再將所吸收的能量以光的形式釋放出來,從而照亮城市。
  報告中稱,吸光塵土在未來城市中將成為常見事物。此外,通過把生物性發光基因拼接到樹幹和樹枝中,樹木也可能在黑暗中發光。噴塗用吸光塵土和發光樹會大幅減少大城市對街道照明的需求,從而降低碳排放量,使環境更環保。同時,它還能改善公園與街巷的安全狀況。
  據報道,英國Pro-Teq公司已經研發了一種名為星河噴霧(Starpath)的產品。將其噴在任何固體錶面,白天能吸收太陽光,到了晚上就能自己發出柔和的藍色光。奧雅納工程與設計咨詢公司在研究報告中說:“星河噴霧能降低公園和街巷對複雜照明設施的需求,同時提高夜間安全性。另一個好處是,由於它不會反光,而且強度相對較低,所以不會增加光污染。”
  目前,研究人員已在英國劍橋Christ's Pieces公園的一條小徑上噴塗星河噴霧,以測試效果。(沈姝華)
(原標題:英公司發明噴塗用吸光塵土 白天吸能量夜晚照亮城市(圖))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byb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