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尹乃瀟)日前環保部公示了《北京新機場項目環境影響報告書》(下稱“報告書”),披露新機場總投資高達860多億元。受此消息刺激,相關概念股昨天大漲,作為大興區唯一一家土木上市公司,中化岩土收盤報9.22元,上漲6.22%,空港股份、金隅股份也悉數上漲。
  根據報告書,新機場可研上報項目的總投資高達860多億元,其中機場工程總投資799.87億元,機場空管工程23億元,北京終端管制中心工程18.8億元,供油工程19.9億元。北京新機場位於永定河北岸,北京市大興區榆垡鎮、禮賢鎮和河北省廊坊市廣陽區之間。機場周邊還在規劃一系列的配套建設項目,以便乘客從機場可進入地面綜合交通網絡,比如軌道交通快線。根據北京新機場建設指揮部此前披露的消息,新機場計劃在2014年到2016年全面開工建設,爭取2018年完工。
  國泰君安金牌投資顧問趙歡表示,投資逾860億的北京新機場開建,有望刺激4股爆發,空港股份準備參與新機場相關建設投標,中化岩土是新機場所在地大興區唯一做土木基建的上市公司。此外,與其所在地毗鄰的有廊坊發展、金隅股份等上市企業有望受益。按照炒作行情的邏輯,首先資金應是先炒作新機場附近房地產股和在新機場規劃中有房地產項目的股票,其次是規劃內基建交通機械等相關個股,最後才會落實到建成以後的餐飲酒店類股票。所以快進快出也成為炒作概念股票的最大特點,建議投資者切忌追高操作,迴避漲幅過大個股。  (原標題:860億投資催漲概念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byb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