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新聞發佈會現場樂器展演 林浩 攝圖為新聞發佈會現場歌曲展演 林浩 攝圖為新聞發佈會現場 林浩 攝
  中新網南寧5月19日電 (林浩 劉睿)廣西藝術學院副院長禤思19日介紹,2014第三屆中國—東盟音樂周將於5月25日至30日在南寧舉行,屆時來自泰國、新加坡、越南、菲律賓、印度尼西亞等東盟十國及台、港、澳地區的近一百五十位音樂家們將齊聚一堂,交流分享新作和藝術感悟。
  這是自2012年以來廣西第三次舉辦與東盟國家間的音樂交流盛會,禤思在當天舉行的音樂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主辦方希望通過這個平臺,推動中國民族音樂與東盟民族音樂的創作表演發展,搭建各國音樂團體間的互通機制,通過音樂家們的交流研討,建立一條音樂藝術的海上絲綢之路。
  據介紹,在為期7天的音樂周內,來自不同國家的一流音樂團體將上演17場風格迥異的音樂會,首次公演當代作曲大家葉小剛、彭志敏、髙為傑、鐘峻程等創作的新作;柬埔寨TraySo室內樂團、馬來西亞HighWindsensemble室內樂團等東盟著名樂團也將逐個展示各自演奏水平。此外,藝術家們還將通過3場高峰論壇和3場大師班講座交流各自創作心得。
  禤思稱,音樂周自舉辦以來已經成為中國—東盟間的大型周期性音樂創作、表演、理論研究藝術活動,成為藝術家、表演團體、演出機構競相展示實力、參與交流的重要舞臺之一,有力推動了中國、東盟以及世界音樂的交流和發展。  (原標題:廣西連辦三屆中國—東盟音樂周 建音樂藝術海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byb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