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6月20日電(記者 羅宇凡)20日,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召開鏟除網上暴恐音視頻專項行動動員會,宣佈啟動專項行動,要求打出實效,打出聲威,為維護社會穩定和實現長治久安築牢網絡防線。
  專項行動內容包括堅決封堵境外暴恐音視頻、在全國全網集中清理網上暴恐音視頻、查處一批違法網站和人員、落實企業管理責任、暢通民間舉報渠道等。
  鏟除網上暴恐音視頻專項行動得到互聯網業界的積極響應,30多家重點互聯網企業在動員會現場簽署了網上反恐承諾書,表示要切實履行社會責任,自覺加強網上內容管理,並對自動清理網站涉暴恐信息、堅決不為暴恐音視頻提供傳播渠道等事項作出承諾。
  據國信辦相關負責人介紹,網上暴力恐怖視頻現已成為當前暴恐案件多發的重要誘因。從破獲的昆明“3·01”、烏魯木齊“4·30”、烏魯木齊“5·22”等多起暴恐案件看,暴恐分子幾乎都曾收聽、觀看過暴恐音視頻,最終製造暴恐案件。今年以來,暴恐音視頻違法傳播的形勢尤為嚴峻,“東突”等分裂勢力在境外網站發佈的暴恐音視頻數量較往年大幅增加,並不斷通過各種渠道傳入境內。這些音視頻大肆宣揚“聖戰”等暴力恐怖、極端宗教思想,煽動性極強,危害極大。
  為了暢通民間舉報渠道,中國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將在主要網站開設網上暴恐音視頻舉報專區,公佈舉報電話12377,設立獎勵處罰機制,最高獎勵10萬元,鼓勵和發動網民積極舉報,讓暴恐音視頻信息無處藏身。  (原標題:舉報網上暴恐音視頻最高可獎1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byb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