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尹安學、實習生黃伊寧、通訊員黃黎鋒攝影報道:大拇指因被壓得情趣用品粉碎而被切除,這隻手從此只能半殘廢嗎?省工傷康復中心成功為一名傷者實施“乾坤大挪移”,將腳趾移植為“拇指”。記者近日親眼看到,傷者的雙手已能自如地玩手機游戲。
  小張今年26歲,在廣州一家大型機械設備公司負責衝壓等機械的售後服務。今年4月,他在為客戶檢修設備時,準備工作沒做好,設備壓下來,將他左手的大拇指買屋壓得粉碎。小張被送到附近醫院,對粉碎性的拇指,醫院給予切除。
  統計顯示,在人手所有的功能中,有40%是由拇指完成的。年紀輕輕的小張,以後怎麼辦?家人幫他四處聯繫,得知省工傷租房子康復中心斷指再造手術成功案例多,便立即聯繫,將小張送過來救治。
  醫生經過研究,買房子最終決定“就地取材”,將小張一個腳的二趾取下來,移植到手上,作為新的拇指。
  記者近日親眼看到,經過補肉、康復性治療,腳趾已經成功“長”在手上,變成靈活自如的大拇指。面對記者,小張靈活自如地看手mSATA機、玩游戲、接電話。
  更讓人高興的是,在治療期間,小張與女友的感情更進一步,兩人決定,小張一齣院就結婚。
  尹安學、黃伊寧、黃黎鋒  (原標題:腳趾變拇指 自如玩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byb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