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道路的輔路被封鎖,且有保安把守網友供圖
  法制晚報訊(記者 蔣桂佳 實習生 唐寧) 前天,朝陽區望京著名的地標性建築望京SOHO開幕,任志強、楊瀾等大腕前來助陣。
  雖然開幕活動很熱鬧,但附近的居民卻連聲抱怨。
  居民稱,由於舉辦活動,周邊市政道路的輔路被封鎖,且有保安把守,造成出行不便。居民指責潘石屹太“霸道”。
  今天上午記者從朝陽區市政市容委瞭解到,望京SOHO的占道行為未進行審批。此外,市政市容委官網上也沒有望京SOHO占道的審批公示。
  事件 望京SOHO開幕封道居民稱小潘太霸道
  昨天,居民柳先生告訴記者,9月20日下午,圍著望京SOHO數公里的市政道路輔路都被封鎖起來,每個路口都有保安把守。穿著黑色制服的保安在輔路上拉上了警戒線,禁止社會車輛進入。一些騎車人只能在主路上的機動車群里穿梭。
  由於活動當日前來賀喜的“賓客”太多,不少車輛都停到了主路上,占用了一條車道,導致主路十分擁擠,居民只能小心慢行,生怕發生剮蹭。
  這讓居民們抱怨連連,有人說,應該給這些違章車輛貼條。“小潘也太霸道了,這些道路都是他們家的?”柳先生抱怨道。
  也有居民稱,這些道路大部分都屬於市政道路,不應該作為望京SOHO的私家道路,即使占用,也必須由交通部門管理,不應該由保安來“把守”。
  回訪 確實有警戒線已恢復正常通行
  昨日記者回訪現場,多位居民稱,望京SOHO開幕典禮上,沿著項目封鎖了道路,西至阜安西路,東至阜安東路,南至望京街,北至阜通西大街和阜通東大街路。
  記者沿著項目外圍查看了這四條路,發現“望京SOHO禁止入內”的警戒線的確存在,但此時,輔路已經可以通行。警戒線周圍依然有保安站崗,但明顯已經鬆懈了很多。記者看到,還有幾位路人從望京SOHO中穿行。
  追蹤 SOHO占道 未在市政審批
  今天上午,記者致電朝陽區市政市容委,工作人員表示,可登錄官網查詢占道是否經過審批,如果經過審批會有記錄,如果沒有經過審批會出現“查詢無結果”。
  記者查詢發現,阜安西路輔路、阜安東路輔路等路,均為“查詢無結果”。
  在北京市朝陽區市政市容管理委員會官網上,記者註意到,道路占用查詢一欄下有5個公示結果,但沒有望京SOHO。工作人員稱,經過審批的都在官網上羅列出來了,沒有的就是審批沒通過,或者沒有進行審批。
  望京SOHO
  與居民“恩怨錄”
  作為望京的地標性建築,望京SOHO在建設期間就一直與周邊居民“摩擦不斷”。根據媒體報道,記者梳理了以下事件:
  ■2011年5月19日
  不少居住在望京SOHO工地周圍的居民反映,該工地時常在深夜施工,挖土機等機器的轟鳴聲擾人清夢。儘管城管多次制止,但待城管隊員離去後,工地又立即復工。
  ■2011年8月17日
  因施工噪音擾民,望京SOHO開始向居民發放擾民費,發放標準依據1996年的規定,每月60元至80元不等。這引起居民不滿,居民們稱,這樣的標準實在是太低了。
  ■2013年1月30日
  就在北京飽受霧霾天困擾的時候,望京SOHO仍然在施工,這引起居民不滿。當時施工方回應稱,未接到停工通知。
  ■2013年12月26日
  望京SOHO塔1塔2完工後開始進入亮燈測試期,徹夜燈火輝煌,招來了周邊居民的抱怨。有人調侃說,深夜守著兩個百米高的巨大燈泡,有種“亮瞎眼”的感覺,非常影響夜間休息。
  文/記者 蔣桂佳 實習生 唐寧  (原標題:望京SOHO開幕占路 被指“霸道” 將周邊市政道路輔路封閉 居民抱怨出行不便 市政市容委官網無占道審批公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byb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