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張昱欣
  晨報訊 本市今天將召開推進文明城區創建工作座談會。市委書記韓正就上海城市文明創建工作指出,上海的精神文明建設已經進入新階段,就是要更加註重人的文明素養提升和精神面貌改變。過去我們註重硬件建設和環境建設,這是文明城市的基礎和底線;當前,我們更應註重提升人的文明素養和思想境界。只有人的文明素養不斷得到提升,上海城市的文明創建才能體現水平。
  韓正強調,上海城市人口規模大,密度高,流動性強,創建工作難度相對較大,但體現上海的水平也在於此。推進精神文明創建有多種形式,考評是一種有效形式,但只是促進的手段,根本的還是教育引導和依法管理。只有標本兼治,才有長效。要註意聚焦人的行為舉止中的不文明現象,作為創建工作必須解決的重點問題,每年集中抓幾個,一定能積小勝為大勝。
  韓正要求,各級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既是文明創建的組織者、教育者,更是文明創建的實踐者、示範者。黨政領導要齊抓共管,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結合各自的工作整體推進。
  自啟動“五年一輪”第二批文明城區創建工作以來,2013年,已有浦東新區、長寧區、靜安區、徐匯區、奉賢區、嘉定區、黃浦區創建成上海市文明城區,今年普陀區、楊浦區、閔行區、金山區將創建上海市文明城區,2015年寶山區、虹口區、閘北區、青浦區、松江區也將創建上海市文明城區。崇明縣按照中央文明辦的要求,全力創建全國縣級文明城市。市文明辦負責人就文明城區創建情況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文明城區創建工作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綜合素質為目標,以創建為民,創建惠民,創建靠民為宗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是一個城區兩個文明建設綜合性成果的最高榮譽稱號。  (原標題:上海精神文明創建進入提升人的素養新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byb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