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5年1月4日,印度尼西亞龐卡蘭布翁,印尼空軍在暴雨中登機,前往搜尋亞航QZ8501航班遇難者遺體。
  中新網1月5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5日報道,印度尼西亞氣象局表示,天氣可能是造成亞航QZ8501班機失事的主因。紅外線衛星圖像數據顯示,QZ8501班機失聯前使用的航線,當時是處在零下80攝氏度至零下85攝氏度的極端溫度。
  印尼氣象局5日在官網發佈一份報告,指事發時的熱帶風暴等惡劣天氣,造成飛機引擎結冰並損壞,可能是導致飛機失事的原因。
  網上發佈的報告中說:“根據飛機最後位置事發時的各種資料,天氣可能是造成事故的主因。”
  報告說:“這種冰凍狀況能讓飛機引擎失速,凍結與損毀飛機機械。”不過報告也有所保留地說,這隻是根據當時天氣狀況而研判的結果。搜救人員還在尋找黑匣子,以判定空難的原因。
  報告指出,海面溫熱的氣溫,與印尼西部潮濕的空氣結合,形成了超大型的雷暴,而紅外線衛星圖像數據顯示,QZ8501班機失聯前使用的航線,當時是處在零下80攝氏度至零下85攝氏度的極端溫度。
  氣象局研究與發展組主任艾文阿德連告訴媒體,該客機當時遭遇的空中冰凍環境,導致飛機引擎失速。
  他說,初步分析顯示,這架飛機可能已經進入了烏雲層,而衛星圖像也顯示,該地區的雲層上方有冰雹。“當這架飛機的廣播式自動回報監視(ADS-B)系統出現故障之前,它處於3萬2000英尺的高度;在飛機於6時16分失聯前,機師做出左轉,並要求升高至3萬8000英尺,以避開大面積的積雨雲。”
  氣象局引述的飛行數據記錄顯示,QZ8501處於良好的爬升階段內,並且達到3萬6300英尺,還差1700英尺就到它要求的高度,不過所記錄到的空速顯示有點偏低,只有353海裡,通常這種飛行剖面的空速應該在420海裡。
  “衛星圖像顯示另一架飛機,即從墨爾本開往吉隆坡的阿聯酋航空EK409客機飛於3萬6000英尺,空速是503海裡。”
  另一方面,《雅加達環球報》報道,印尼海軍4日增派兩艘配有先進聲納系統的軍艦投入搜索失事的亞航客機。
  印尼海軍參謀長艾迪蘇潘迪說,新投入的軍艦是為了替換之前參與搜索的軍艦,讓海軍人員能輪流休息。
  針對印尼當局調派奧士曼哈侖號護衛艦進行搜尋工作,新加坡國防部4日受詢時強調,新加坡武裝部隊將秉持專業,繼續協助展開搜尋行動。
  國防部聲明也重申,就印尼所遭遇的悲慘空難,新加坡提供人道援助,同時也對罹難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原標題:亞航客機失事時航線處在極端低溫 或致引擎結冰)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byb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