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秋時節,在地處塔克拉瑪乾沙漠北緣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十四團沙漠濕地,素有“空中天使”美譽的白天鵝,與上千隻野鴨追逐、嬉戲、鳴叫,一片熱鬧景象。
  天山網訊(通訊員歐陽海花 李江帆攝影報道)深秋時節,在地處塔克拉瑪乾沙漠北緣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十四團沙漠濕地,素有“空中天使”美譽的白天鵝,與上千隻野鴨追逐、嬉戲、鳴叫,一片熱鬧景象。
  近年來,隨著十四團對生態建設和生態保護的力度不斷加大,該團轄區的沙漠生態不斷改善,沙漠植被的恢復讓人欣喜,良好的生態環境也吸引了包括天鵝、白鷺、魚鷹和野鴨在內候鳥在此棲息、覓食、嬉戲。
  據該團林業站監測,每年9月20日到12月15日,候鳥都會到此棲息。除此之外,十四團境內還有馬鹿、野豬、黃羊、狐狸等十幾種野生動物。  (原標題:白天鵝落戶塔克拉瑪乾沙漠濕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byb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